全民麦克风传播态势下的涉法宣传更需客观理性
——如何在全媒体时代涉法宣传中求真相、求公平、求大瓜
发表时间:2021-12-19
来源:山西律协

         全媒体时代,人人都有麦克风,信息传播的叠加效应比以往更广更深。涉法宣传如何在碎片化的传播态势下不被秒杀,是我们法律人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挑战。

全民麦克风传播态势下的涉法宣传更需客观理性

全民麦克风传播态势下的涉法宣传更需客观理性

       2021年12月18日,山西省律师协会特邀山西广播电视台总编室申学山老师,为全省律师行业宣传联络员讲授《全媒体时代涉法宣传策略》,让我们学会如何在全媒体时代涉法宣传中求真相、求公平、求大瓜。从移动优先下的深度融合、到全媒体态势下的舆论氛围、到全媒体传播态势下传播生态,让我们明白在大数据时代每个人都难以逃脱被各类算法绑架的命运,因此受众很有可能因为接收了片面的信息而作出不正确的判断。新媒体不仅是新载体,更是新逻辑。运用新媒体进行涉法传播,更需要客观及理性。要注重主流价值观下的涉法宣传,把政治正确放在第一位,做到大政治与小政治兼顾,并打造有穿透力的内容,做好理解的新闻,用可使用的传播。

全民麦克风传播态势下的涉法宣传更需客观理性

       省律师协会张培义副会长出席本次培训会议并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本次培训的组织非常及时和必要,申学山老师讲述的内容非常实际和受用,并代表省律协对申学山老师对山西省律师行业文宣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担当起落实习近平法治观与涉法宣传的责任和义务,这是文宣委、全省联络员及整个律协工作任务的重中之重。通过本次培训,全省联络员要学以致用,将申老师讲授的新策略、新方法、新技术运用到涉法宣传之中。

全民麦克风传播态势下的涉法宣传更需客观理性

       讲座结束后,赵晓芳主任代表文宣委做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文宣委作为省律协各项活动的发声窗口,自开展工作以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政治站位,在省律师行业党委以及省律协指导下开展各项工作。2021年度,文宣委先后承办党史宣传教育、“律界·青年说”微视频录制、中国共产党百年法治探索历程展、CCTV—12《法律讲堂》山西主讲人推荐选拔赛、全省联络员培训、12·4宪法宣传周等活动。同时,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的工作计划。在新的一年,文宣委在省律协的正确领导下,将继续着力于线上发力、线下协同,积极向其他专委学习和沟通工作经验,建立与官媒、主流媒体的联络,努力在山西律师宣传的主阵地,发出律师服务中心工作最强音。

全民麦克风传播态势下的涉法宣传更需客观理性

         受疫情影响,本次培训方式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以现场直播形式完成,文宣委全体委员、全省联络员及省直各律师事务所文宣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省律师协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