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召开六届八次常务理事会
发表时间:2021-12-12
来源:山西律协

12月11日下午,省律协六届八次常务理事会在太原召开。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师协会会长高剑生主持会议。六届常务理事参会,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师协会秘书长武忠,副秘书长及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省律协召开六届八次常务理事会

会议学习了第十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律师行业党委第八次党委会议精神。通报了省律师行业党委成员调整名单。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业务培训用房租赁、设计、装修等事宜,奖惩委员会人员调整事宜,表决通过女律师分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统一起来,由赵志琴担任女律师分会会长。

省律协召开六届八次常务理事会

高剑生就近期和明年工作安排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十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精神,充分认识和把握人民律师为人民的职业定位,把准行业发展方向。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核心要义就是明确“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十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提出“四个始终坚持”,贯穿其中的主线就是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体现在律师工作中就是要坚持与党同心同向的政治本色,坚持人民律师为人民的职业定位。要高度重视律师队伍建设,加强政治引领,强化行业监管力度,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人民满意的律师队伍。

二要结合学习贯彻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谋篇布局2022年全省律师各项工作。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为我们描绘了未来五年宏伟蓝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法治是保障。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目标和要求,同样需要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人民律师责无旁贷。这是律师协会明年的工作总目标,也是工作总抓手。要细化在明年的工作计划中,更要落实在行动上。

三要结合2021年协会各专门委员会工作要点,拾遗补缺,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今年20个专门委员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但是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仍很突出。希望工作不到位的委员们要尽快补齐短板,拾遗补缺。各专门委员会要提前布局明年工作,认真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地落实,实现山西律师业的高质量发展。 


省律师协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