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律师协会简介

山西省律师协会是依法设立的社会团体法人,是全省律师的自律性组织。山西省律师协会依法对全省律师事务所(团体会员)和执业律师(个人会员)实施行业管理。山西省律师协会接受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的指导,山西省司法厅的监督和指导,对本省各市律师协会进行指导。在中国共产党山西省律师行业委员会的领导下,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开展全省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

  山西省律师协会于1980年经省委决定成立。其宗旨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团结带领会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忠实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职责使命,加强律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把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作为律师从业的基本要求,增强广大律师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忠于宪法和法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为全面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山西省律师代表大会是本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每届任期四年,可以连选连任。本会理事会是律师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的权力机构,在律师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行使律师代表大会的职权。本会设常务理事会,是理事会的常设机构,在理事会闭会期间,行使理事会的职权。秘书处是本会的执行机构。本会设专门委员会和专业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是本会履行行业管理职责的专门机构,专业委员会是本会开展律师业务指导的专业机构。

省律师协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