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律师大讲堂——走进大同
发表时间:2020-12-21
来源:大同律协

山西律师大讲堂——走进大同

  12月19日,山西律师大讲堂(大同站)在大同市司法局二楼会议室举办。此次讲座由省律师协会主办,大同市律师协会、省律师协会业务创新与指导工作委员会承办,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大同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宝林,省律师协会业务部主任姚艳梅,大同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常健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培训由大同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藏文主持。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省律师协会“山西律师大讲堂”宣讲团张巧珍律师和宋美霞律师为大同市律师进行法律宣讲。大同市共计150名律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山西律师大讲堂——走进大同

  省律师协会财税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教师,山西华炬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税法部主任),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张巧珍以《企业全生命流程税务规划与律师税务业务拓展》为題,围绕初创企业设立环节的税务安排:设立不同规模企业不同税负;设立企业不同注册地的税负差异;不同类型非货币性资产出资下的税负;不同股权架构下的不同税负。企业经常性运营环节的税务风险防控:疫情下阶段性减免税;疫情下企业公益性捐赠的税收优惠;“兼营和混合销售”的税务分析等。企业投融环节的税务风险防控和税务规划:股权投融的涉税要素解析;向非金融机构融资的增值税处理。企业重组中的税务处理和税务规划:企业合并和分立中的税务处理;股权收购中的税务处理、债务重组的财税处理。企业利润分配和投资退出环节的税务管理等方面做了深入的剖析,并结合自己办理的典型案例与参会律师进行了分享交流。

  山西轩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宋美霞律师围绕《律师代理环境行政公益诉讼案件》进行实务分享,提到环境公益诉讼是新型案件,专业性强,涉及面广,对律师有着很高的专业与技术要求,律师应结合特殊背景全面分析案情,引导委托人自身对案件有所预判并能客观地对待诉讼结果,用合法途径和方式收集证据,并充分准备好各项诉讼材料,认真对待每一个案件,全程细心、悉心投入工作,做到“有行”服务与“有心”服务的深度融合,竭力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山西律师大讲堂——走进大同

  两位律师专家视野开阔,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讲授内容深入浅出,融汇贯通,内容丰富,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加深理解,使大同市律师对税务等专业领域实务工作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提升了律师在专业领域方面的业务水平和技能,律师们一致表示本次讲座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希望能够经常开设不同类别的活动,既可以提升律师业务能力水平,律师之间还可以相互交流、相互合作。

山西律师大讲堂——走进大同

省律师协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