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律师大讲堂——走进吕梁
发表时间:2020-12-21
来源:吕梁律协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律师队伍建设,提升律师综合业务能力,12月19日,山西律师大讲堂——吕梁站线下讲座活动在吕梁市委党校举办。

山西律师大讲堂——走进吕梁

  此次线下讲座活动由省律师协会主办,吕梁市律师协会、省律师协会业务创新与指导工作委员会联合承办。吕梁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建刚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讲话。吕梁市直律所及离石城区县直律所全体专(兼)职律师、法律援助律师、公职律师、公司律师以及实习律师,其他各县(市)自愿参训律师近2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吕梁市律师协会武进军会长主持。 

  王建刚在讲话中强调当前吕梁市律师行业开展警示教育和专项整治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指出各律所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应有的整改举措,要求全体律师要讲政治、守规矩、有作为。最后,王建刚鼓励大家要珍惜本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不断提升自我,为社会提供优质服务。

山西律师大讲堂——走进吕梁

  省律师协会公司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付庆华首先以《公司并购重组中法律尽调核心问题解析》为题进行了宣讲。付庆华律师结合其在银行、信托公司、证券公司、私募基金、地方商业银行、区域股权交易市场、资产管理公司、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P2P网贷平台等各类金融机构的专业特长和丰富经验,讲述了在法律尽职调查在并购重组项目中律师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传授了常用的尽职调查手段和方式,分析尽职调查的主要风险,最后强调律师要注重知识与经验的储存和积累。

  省律师协会刑事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许明侠作了题为《辩护意见的写作与发表》宣讲。许明侠律师以其擅长的刑辩为切入点,结合其参与承办重大、复杂的案件,讲授了庭审辩护的技巧,提出一篇好的辩护意见能为律师带来声誉、荣誉和实实在在的业绩,最后提出提高律师自己的刑辩能力,必须多读书,多实践,方法是复盘、总结、提高。

山西律师大讲堂——走进吕梁

  两位律师实战经验丰富,理论功底扎实,讲授内容深入浅出,实践性强,使参训律师对非诉领域和刑辩实务工作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提升了律师在专业领域方面的业务水平和技能。会后,参训律师纷纷表示本次山西律师大讲堂线下讲座活动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活动,持续提升律师业务能力水平,增进律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省律师协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