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师行业党委圆满完成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轮训工作
发表时间:2020-09-23
来源:山西律协

为落实中组部、司法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意见,落实司法部党组《关于律师行业党建引领发展“四大工程”的实施意见》,根据全国律师行业党委下发的《关于开展全国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年度线上轮训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省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全省共计322名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省市两级律师行业党委组成人员参与了2020年全国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线上轮训。


此次党组织书记线上轮训从7月31开始到9月8日结束,共培训了6次总计11小时10分钟,分别为中央党校教授王立峰主讲的《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内涵》、北京党建研究基地首席专家秦德占主讲的《新时代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与工作创新》、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科研规划部党支部副书记胡长栓主讲的 《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理论先进性及其实践优势》、著名法学家王利明主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司法部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房树新主讲的《学习贯彻支部工作条例,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以及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全国律协秘书长韩秀桃主讲的《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内容。


通过此次培训,全省广大基层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明白了当好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结合自己所在党组织情况,具体情况具体分析,采取行之有效的方式带动党员律师进行理论知识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加强了基层律所党支部书记自身的理论素养和实践才干,为他们开拓了党建工作新方法、新思路,从而促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持续提升。


在培训期间,省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及时向各市转发线上轮训报名、课程内容等通知事项,让受培人员及时熟悉线上培训的相关流程;解决了参训人员遇到的手机app登录、课程统计等各种问题,确保培训任务圆满顺利完成。

省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严格执行请假报备制度,参加轮训的党组织书记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参加线上培训的,需要提前向所在市行业党委办公室请假,市行业党委向省律师行业党委报备,随后及时进行补课学习,并由各市对所属请假人员进行督促学习。在培训直播课程结束后,省律师行业党委统一对未及时参加培训人员逐个通知,要求及时完成补课任务,全省报名参加培训的322名党组织书记一个不少全员全额完成了此次培训任务。

省律师协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