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会组织党委和省律师行业党委领导到中诚所调研党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0-08-08
来源:山西律协

8月6日下午,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宋海兵,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省律师行业党委负责人李君一行,到山西中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调研党建工作,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现场查看了党员活动室和相关资料,认真听取了律所党支部书记、主任对律所及党支部情况的介绍,了解了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宋海兵同志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中诚所的发展和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中诚所有历史、有文化、有活力,党支部虽然成立晚,但起步规范、开局良好,做了大量工作。他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工作,结合律所实际,有针对性地加强制度建设,按照《党支部工作条例》,让“三会一课”常态化,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好组织生活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作用,落实好谈心谈话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着力培养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律师队伍;二是要坚持结果导向,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使党建工作向着规范化、标准化的目标持续推进,努力推动党建促所建、党建促队建、党建促业务,实现党建与所建、队建、业务建设融合共进;三是要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律所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抓好律所党支部建设,提高律所管理水平,把党的大政方针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广泛凝聚人心,切实带好队伍,使律所和支部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君同志对省社会组织党委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省律师行业党委要在省委组织部、省社会组织党委的指导帮助下,在社会组织中创先争优,创建全行业党建工作样板,打造党建工作亮点。他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更加重视党建工作,确保律师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做好总结工作,将支部在日常工作中的一些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进行加工和提炼,使其上升到制度层面,形成制度优势,并将制度优势转化为优秀党建效果;三是要拓展好相关内容,结合律所实际,把调研组对律所和支部提出的工作要求转化为具体措施和行动,使党建工作卓有成效。

省社会组织党委办公室以及省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省律师协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