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2020年度第二批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岗前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0-11-23

2020年11月16日至11月20日,全省第二批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岗前培训班在山西律师学院(山西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举办,来自全省的373名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省委依法治省办组成人员、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周涛,山西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院长冀建峰,出席了开班仪式,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李君出席了结业仪式。周涛同志要求,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律师行业的发展和现状,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律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律师队伍素质,做听党话、跟党走的合格律师。

此次培训针对学员实习期满即将申请执业的特点,课程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律师执业风险防范、《民法典》合同编解读、股权设计与股权激励、诉讼执行策略及相关疑难问题解析、劳动法“萌新”、非诉业务拓展、办理刑事案件应注意的若干问题等内容。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理论又有律师执业道德的教育,既有理论解读,也有办理各类业务的实务经验与技巧,将理论与实际融会贯通,使学员们从政治思想、执业理念、业务能力上都得到了一次难得的洗涤和飞跃。学员们一致认为经过短暂而又充实的学习和培训,使自己对律师行业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也对律师执业生涯有了更清晰的定位。




培训结业前,全体学员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律师宣誓,表达了在今后的执业过程中,依法履职,恪守职业道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担负起律师的责任与使命。

本次培训共为373名学员颁发了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合格证明。



省律师协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