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律师协会召开专门、专业委员会会议
发表时间:2024-03-19
来源:临汾市律师协会

3月16日上午,临汾市律师协会在山西近道律师事务所会议室召开临汾市律师协会专门、专业委员会会议。临汾市律师协会会长魏英虎,副会长许江、孙广伟、李晓东、张彤、陈文海、赵朝良、秦峰、郭先锋、郭宝爱出席会议,秘书长张涛,各专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临汾市律师协会召开专门、专业委员会会议

临汾市律师协会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落实政治责任,不断深化党的全面领导。“两委”会议上,魏英虎作为临汾市人大代表,就出席临汾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情况,首先向参会人员传达“两会”精神,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临汾市政府工作报告》,以期临汾律师为我市“三个努力成为”及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临汾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第二项,张涛宣读《临汾市律师协会专门专业委员会年度考核办法》,该《办法》确定了对“两委”的考核标准及考核结果等,为“两委”积极有效开展工作提供指引,有利于督促两委切实履行职责。

会议第三项,临汾市律协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许江发言。刑委会作为“两委”中委员人数最多的专委会,许江表示,过去一年刑委会顺利开展多项工作,尤其邀请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洪兵为全市律师授课,获得全市广大律师强烈响应,掀起临汾律师学习热潮。新一年刑委会的重点工作旨在提升全市律师刑事辩护业务水平,展现临汾刑辩律师风采。许江主任同时就上一年律师参与刑事辩护中遇到的如会见权、阅卷权等执业权益保障问题,表示新一年刑委会将会加强律师参与刑事辩护执业权益保障。最后许江通过列举过去一年律师参与刑事辩护过程中的违规问题,警示教育广大律师规范执业。

会议第四项,“两委”主任作2024年度工作计划报告,“两委”副主任对各自所在委员会的工作心得作分享交流。会议现场气氛热烈,通过参会律师发言,充分展现了“两委”做出的大量务实工作,体现了“两委”委员们履职担当的良好工作作风。

会议第五项,市律协惩戒委员会主任李晓东作2023年度惩戒情况报告。会议上,李晓东通报上年度惩戒委投诉受理及处理数据,根据投诉处理情况看,上年度投诉集中在代理不尽责、利益冲突、违规收费等行为上,并表示上年度投诉受理案件达到百分百全部处理,体现了惩戒委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另外,李晓东主任组织参会人员学习警示案例,希望广大律师能够正确对待执业活动,对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心怀敬畏,自觉依法规范诚信执业。

会议最后,魏英虎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新一年“两委”工作围绕“凝心聚力,实干兴律”展开。魏会长希望,“两委”委员们发扬奉献精神,立足岗位职责,不断增强做好“两委”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使命担当。魏英虎要求,“两委”工作要结合自身特点,守正创新、勤勉履职,努力打造临汾律师品牌,提升临汾律师行业整体形象、业务水平,积极响应和落实司法部党组提出的“五点希望”,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省律师协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