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律协召开三届五次理事会
发表时间:2024-03-19
来源:吕梁律协

3月16日,吕梁市律协在丽景街五楼会议室召开了三届五次理事会,全体理事、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武进军会长主持,吕梁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梁市律协行业党委副书记李则兵参加会议并讲话。

吕梁市律协召开三届五次理事会

会议进行了集体学习,副会长刘平生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以及2024年全省、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吕梁市律师协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等。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吕梁市律协2023年度工作总结及2024年度工作安排》《2023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及2024年度财务预算说明》,会议原则上表决通过关于吕梁市律师履职外出交通费合理报销以及惩戒委员办理案件补助制度等事项。

会上,全体参会理事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就会长、副会长等协会班子成员2023年度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吕梁市律协召开三届五次理事会

最后,李泽兵在讲话中强调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理论学习,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认真落实,教育引导全市律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讲话指出目前吕梁市律师行业存在的党建引领来足、行业发展不平衡、支部书记人才短缺、先锋模范作用引领不够、行业监管机制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应予重视并予以研究解决。讲话结合“五点希望”围绕全市律师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站稳人民立场,要进一步提升个人能力,协会要与司法行政机关加强协作配合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全市广大律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悟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融入吕梁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建设法治吕梁及美丽幸福吕梁而作出努力!

吕梁市律协监事会指派高宏文监事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省律师协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