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诉讼与仲裁法律专业委员会举办《诉讼法》专题研讨会和《民诉法解释》热点、难点问题解读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15-10-21

    20151017日,由省律协主办、省律协诉讼与仲裁法律专业委员会承办的“《诉讼法》专题研讨会”和“《民诉法解释》热点、难点问题解读专题讲座”分别在山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第二、第三报告厅成功举行。

专题研讨会采用书面交流和发言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经过对征集的11篇论文筛选后,选出了5篇较典型的论文进行发言交流。研讨会由诉讼与仲裁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肖峰昌主持,帅月贵、陈奇等五位律师分别以《律师在民事诉讼法中担任代理人应慎重接收法院的裁判文书》、《审判阶段非法证据排除程序缺陷》、《如何看待仲裁与司法的关系》、《电子数据证据的真实性探讨》、《刑事诉讼中人民法院收集、调取证据的理解》为题,进行了精彩发言,专家对论文进行了专业点评,与会律师围绕论文观点,结合律师实务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高剑生会长、张培义副会长、张晋萍副秘书长参加了研讨会,并作了指导性讲话,对研讨会的召开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专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最后,帅月贵主任进行了总结性发言,认为研讨会的召开对全省律师业务开展具有一定的引领和指导作用。

    《<民诉法解释>热点、难点问题专题讲座》由山西财经大学教授、省律协诉讼与仲裁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吴春香主讲,来自全省的250余名律师聆听了讲座。吴春香老师以其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授课经验,结合其多年的法律实践,对《民诉法解释》施行以来实际操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和深入的分析,给律师在实务中如何正确适用该解释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专题讲座收到良好的效果。

    本次专题研讨会和专题讲座,使律师受益匪浅,也对全省律师诉讼业务的开展起到了指导性作用。

省律师协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