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省律师协会联合党支部开展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专题培训
发表时间:2021-01-26
来源:山西律协

  1月25日下午,按照省司法厅党委安排,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省律师协会联合党支部组织召开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培训会议。会议由联合支部支部书记武忠主持,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省律师协会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培训。

  会议明确四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正确认识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的重要性。要认真学习严格执行“两项法规”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如实填报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第二,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切实增强如实填报的政治自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绝不是个人“小节”而是不守纪律的“失节”,必须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观念。第三,要端正态度,谨慎细致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要把集中填报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做到“三必学”、“三必问”、“三必核”确保每位填报对象学习掌握填报要求,慎重填报,并做好与配偶、子女、父母的沟通和核实。尤其是在涉及股票、房产较多,对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存在经商办企业等情况,更要毫无保留向组织报告。第四,要严格执纪问责,严肃处理漏报瞒报问题。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把做好填报工作作为检验政治站位的标准,严防因学习不到位,个人疏忽造成瞒报漏报,而受到处理。

  全体同志对填报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分享了以往报告个人事项的有关经验和教训,逐一表态,均表示一定按照要求如实填报个人事项,确保填报工作顺利进行。

省律师协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