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0年度临汾市律师行业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发表时间:2021-01-22
来源:临汾律协

  1月16日上午,临汾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0年度临汾市律师行业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临汾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秦希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临汾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临汾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继平对律师行业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临汾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临汾市律师协会会长赵建华做述职点评,临汾市律师行业专职副书记张彤主持会议。临汾市律师行业党委班子全员参加会议,参会人员25人。

临汾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0年度临汾市律师行业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会上,山西师达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孙广伟、山西华尧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李选生、山西尧龙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魏英虎、山西诚敏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李晓东等10名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了现场述职,会上大家依据《中共临汾市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考评实施意见(试行)》,围绕实施党建引领发展“强基工程”“领航工程”“聚力工程”“先锋工程”这一主线,就2020年度的履职工作情况,包括政治学习、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员管理、服务大局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等三部分作了详细汇报,总结了各支部的工作亮点,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刻反思和剖析,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临汾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0年度临汾市律师行业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赵建华、张彤逐一进行了现场点评,指出了各党支部的工作特点和存在的不足,也提出了希望要求。

临汾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0年度临汾市律师行业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王继平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开展的临汾市律师行业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又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实际行动,也是对支部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的一次“政治体检”和“集中会诊”,目的是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上来。

临汾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0年度临汾市律师行业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2020年,各党支部书记均能严格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坚决落实好“三会一课”基本制度,不断警示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进律所党建工作,圆满完成了律所党建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各支部能够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号召,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现了临汾市律师中党员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

  王继平指出,各支部共性的问题是:重业务、轻党务,对党建认识站位不够高、重视不足,对政治理论学习抓得不够紧,学习的方式方法有待改进,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

  王继平要求,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切实把抓基层打基础的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律所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律师为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市委“1343”工作思路、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蹚出临汾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作出积极的贡献。

临汾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0年度临汾市律师行业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秦希强对临汾市律师行业党委和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工作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政治性是律师工作的第一属性,律师是全面依法治国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律师工作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组织广大党员、律师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员律师要加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的提高。律师事务所的建设要在党支部的统领下,一年一个新变化、一年一个新台阶、一年一个新面貌,在推进临汾市律师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秦希强针对律师工作特点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律师事务所要高度重视,党员律师要带头在春节假期非必要不出行、不流动、不聚集、不返乡、不出境、不跨省,要严格疫情防控、管控措施。

  述职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对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

省律师协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