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培训班(第三期)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20-11-07

“世界上有两件东西能够深深地震撼人们的心灵,一件是我们头顶上灿烂的星空,另一件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法律。”

——康德

 

11月4日,山西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培训班(第三期)举行结业仪式。来自全省各地的109名学员顺利结业!

 

 

 

虽然在这个特别的年份,参加高负荷的培训面临种种困难,但是值班律师们满怀希冀,全力以赴,怀揣内心的使命和对法治的向往,开始了学习新征程,知难而上,激流勇进。

 

 

11月1日,第三期开班仪式正式举行,省律协会会长高剑生表达了开办此次培训的初衷与愿景,并寄语学员,共同展望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的未来。

本期培训班邀请了多位中山大学大咖级律师、教授,亲临课堂。授课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当前国际形势和我国的外交战略,帮助学员了解在百年未来之大变局中,我们所处的环境和我们的应对;两会精神的宣讲,对于我们培养大局意识、坚定信心和培养正确的职业观、人生观、世界观都有重要意义。

顶级教师汇集,课程高端精尖,通过打造高质量的内容,培训班希望每一位学员可以从老师的演讲中开拓视野,从每一件复杂案例中汲取经验,切实地获得知识、能力上的提升。

课程安排张弛有度。培训班还安排了现场教学活动,学员们参观了广州规划设计院和黄浦军校,更好的了解了广州这座沉淀千年、处在改革开放最前沿城市的前世今生。

6天的培训学习很快就结束了,美丽的中山大学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纷纷表示,本次学习开拓了眼界、强化了大局观,希望这样的培训以后多开展。

谈到参加培训班的契机时,来自山西德昭律师事务所的朱帅表示:“一开始报名的初衷非常简单,因为自己是第四巡回法庭的值班律师,相信可以通过培训法律实操有进一步的认知。然而,在数日的培训后,我获得了超出原本期待的收获。精心设计的体系化培训对我今后的律师执业生涯带来了期待外的指引、启发和帮助。”上海市锦天城(太原)律师事务所的郑晓丽也感叹到:“没想到,短短6天的交流分享,获益匪浅,对未来执业生涯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对律师行业燃起了深深的热情。”

学员代表温永军表示:“虽然短短的6天学习即将告一段落,同学们又将各奔东西投入紧张的工作之中,但培训班所带来的视野的开阔,知识的碰撞,以及重回课堂所感受到的同学们对于学习的渴望,将激励我在执业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丰富跨专业知识。”

省高院副院长方剑锋作为第一组学员代表发言时表示,此次培训达到了三讲的目的和效果:第一是讲政治,《司法改革与社会变迁》教授对我国的司法改革研究是透彻的,把脉是准确的,给我深受启发;第二是讲业务,教授通过对案例的分析,通过对历史的视角,对国际的视野,分析了法制建设进步的过程;第三是讲感情,《司法改革与社会变迁》和《两会精神解读》课程,从字里行间流露出两位教授对我们国家文化自信,对我们党、对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情怀的理解到位,讲的非常透彻。通过这三讲使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更加增强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心和信心。

省律协副秘书长余浩在最后总结中讲到:三期培训圆满结束,要感谢中山大学的鼎力支持、感谢班委们的认真负责、感谢全体学员们全力配合,确保了三期培训圆满顺利完成。期待我们明年再相聚。

华灯落幕,山西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培训班圆满画上了句点。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愿各位学员不断提升技能水平,秉承律师价值观,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未来大放光彩!

 

 

 

 

省律师协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