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组织省直所2020年(第二批)申请律师执业实习人员面试考核
发表时间:2020-10-16
来源:山西律协

根据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考核规程》和省律协《关于开展2020年全省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1015日至16日,省律协组织开展了省直所2020年(第二批)申请律师执业实习人员面试考核工作,53名实习期满的实习律师参加了此次面试考核。


本次面试考核考官由9名执业律师组成,每3人组成一个考评小组。面试采取面试人员自我介绍和互动问答相结合的方式,对参加面试人员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行、执业素养和完成实习项目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面试组就实习律师的面试表现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指出他们在面试过程中所暴露出来的问题和不足,并给予了中肯的建议。

参加面试考核的实习人员表示,面试考核不仅仅是行业准入的考核,也是对自己实习期间所学知识的一种检验,更是对自己从实习律师到执业律师角色转变的一种启示,同时还增强了对职业的自豪感和对行业的价值、社会责任的认同感。


今后省律协将不断严格考核要求,严肃考核纪律,规范考核程序,把好考核关,为律师行业吸收更多合格人才。


省律师协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