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律师大讲堂——走进运城
发表时间:2020-11-16

 

11月14日,山西律师大讲堂(运城站)线下讲座在运城市举办。此次讲座由省律师协会主办,运城市律师协会、省律师协会业务创新与指导工作委员会承办,是省律协服务基层律师的一项工作举措。运城市专职律师、实习律师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交流学习。省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张晋萍出席开班仪式。运城市律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猛,运城市律协副会长、省律协业务创新与指导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永生分别主持了讲座及案例分享。3名专业律师传经送宝、解疑释惑。

 

 

 

省生态环境保护法律协会秘书长,省律协环境、资源与能源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吕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开瑞以“企业环保合规管理中的律师服务”为题,围绕为什么要做环保合规管理、什么是环保合规管理和怎样做环保合规管理三方面为各位律师作了深入的剖析与经验的探讨。结合自己办理的山西省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大气污染公益诉讼典型案例与参训律师进行了分享交流。

省律师协会知识产权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长治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法专业委员会主任、最高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案件咨询专家葛新宏作了“企业知识产权律师实务”专题讲座,围绕律师知识产权业务范围及知识产权法在其他律师业务中的运用、企业商标律师实务、企业技术成果及专利律师实务和企业反不正当竞争知识产权律师实务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列举自己办理的昆明群之英科技有限公司等诉山西泫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侵害发明专利权纠纷典型案例与各位律师进行了分享交流。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信息网络与高新技术专业委员会研讨员、省律师协会信息网络与高新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山西恒驰律师事务所主任迟菲以“民商事案件电子证据实务”为题,围绕电子证据的意义、定义和特点、民商事诉讼中使用电子证据的原则、民商事诉讼中几种常见电子证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三位主讲律师视野广阔,理论功底扎实,从业经验丰富,专题讲授深入浅出,融会贯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给参学律师启发和思考。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加深理解,律师们一致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此次讲座,让律师对环保、知识产权、电子证据等专业领域实务工作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提升了律师在专业领域方面的业务水平和技能。

 

 

 

省律师协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