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忙碌”的律师家庭
发表时间:2020-02-18
来源:山西律协

崔贵清安风仙夫妇是来自山西太原的律师伉俪,儿子崔硕同济大学大四刚刚毕业。
“确定人传人”“武汉封城”“各地一级响应”病毒肆虐疫情危急!
大年初二突然一声“我们一定要做些什么!”响彻在有三十多人的大家庭,说话的是儿子崔硕。
“有什么想法,我们开个家庭小会!”父亲说。
“事不宜迟,来吧!”母亲附和到。
“我决定将压岁钱全部捐献抗击疫情!”崔硕说。
“我支持!有缺口爸爸补!”
“我同意!怎么开始!”妈妈说。
讨论结果关键词“口罩”严重紧缺,“社区、环卫、公安等一线”重要保障,“低保、残疾、困难家庭”容易忽视。
突破口有了,从夫妻俩土生土长的白家庄街道办事处五四社区起步。
怎么操作?发动全家微信群、朋友圈求购一次性医用口罩5000只,确保渠道正规、品质保障、知名物流,不计代价,务必既好又快!
键盘声、电话声此起彼伏;查验真伪、核实转账严谨有序。正月初八晚上,花费三万元来之不易5000只口罩终于到位,父亲驾车、儿子搬运、母亲清点,二月一日早八点及时送到五四社区,亲眼看到一线勇士、困难家庭收到口罩,一家三口露出欣慰的笑容。
第一场战“疫”告一段落,滚滚而来的赞许、鞭策,激励着“我们不能停下来”!再次达成共识的一家人,根据疫情发展调整捐赠策略,又拿出十万元采购:GB2626-2006KN90口罩2000只、75%酒精50箱、免洗洗手泡沫20箱、84消毒液50箱、手套5000双、各类喷壶100箱。疫情不止爱心不停,温暖一直在路上!
儿子说:“点燃薪火,爱心接力”!
妈妈说:“微薄之力,抛砖引玉”!
爸爸说:“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
崔贵清和安凤仙律师夫妇只是太原广大律师的一个缩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正是有这样的一群人,在平凡的岗位,做着不平凡的事!

省律师协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