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21-01-19
来源:山西司法

  1月13日下午,省司法厅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精神,厅党委书记、厅长薛永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政法工作包括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高屋建瓴、立意深远,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和司法行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薛永辉强调,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薛永辉要求,一是要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组织全系统深入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精神,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一次全会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周密安排,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单位,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干部、每一个干警职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是要坚持三位一体建设。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法治政府建设保障引领转型发展,以法治智慧、法治力量助推我省“十四五”开好局。五是要坚持干部队伍“四化”建设。按照中央政法委和省委政法委的统一部署,聚焦突出问题,狠抓铸牢政治忠诚之魂,狠抓违纪违法问题查纠,狠抓顽瘴痼疾整治,狠抓英模精神弘扬,狠抓能力素质提升,扎实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队伍。六是要坚持服务保障好中心全局。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围绕转型发展蹚新路的要求,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法治引擎,传递法治温度,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和有效的法律服务,向全省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律师协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