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2020年度第二批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集中培训圆满完成
发表时间:2020-12-21
来源:山西律协

  12月14日至12月18日,全省第二批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集中培训班在山西律师学院举办,来自全省363名申请律师执业实习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全省2020年度第二批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集中培训圆满完成

  山西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院长冀建峰,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省律师协会秘书长武忠,山西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王宝荷,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郭强出席了开班仪式。冀建峰院长致欢迎辞。武忠秘书长在动员讲话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及我省律师队伍建设的现状,要求全体学员要注重加强政治理论素养提升,把党纪国法常记心中;遵守行业纪律,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对标合格律师规范自己的言行。

全省2020年度第二批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集中培训圆满完成

  此次培训针对实习律师在实习中普遍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特邀在我省律师界和国内知名律师为学员授课、答疑解难。课程主要涵盖对律师职业以及律师的认知、起诉状写作实务、律师的成长与价值、律师办理刑事和民事业务的基本技能、律师非诉讼业务的基本技能、实习律师管理规则和考核规程的解读等内容。课程既注重律师执业规范的警示教育,同时传授律师办理诉讼与非诉讼业务的技能与方法,将文学艺术与律师执业思维巧妙地结合在一起,讲解既通俗易懂,又能使学员们快速领会执业理念和思维方法,不论在思想上还是业务能力上都得到了升华。

  培训期间,学员们积极主动配合防疫工作,课堂纪律井然有序,认真领会课程内容,课堂、课后学员们积极向老师提问,学员们之间互动交流,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培训课程结束后,全体学员参加了考试,合格率为100%。学员们在培训师资评价表中评价授课律师博闻广识、讲解生动,理论与实际案例相互结合,既让他们学了律师业务方面的知识,还学到了律师执业过程中的思路和技巧,对律师行业有了更为清晰、理性的认识。

全省2020年度第二批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集中培训圆满完成

  本次培训共为363名培训合格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至此,全省2020年度第二批申请律师执业实习人员集中培训工作圆满落幕。

省律师协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