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诉讼、仲裁与律师调解专业委员会召开 第一次主任(扩大)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0-07-13

2020年7月11日上午省律协诉讼、仲裁与律师调解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主任(扩大)工作会议在山西见青律师事务所顺利召开。

副主任孙彦鑫主持召开了本次会议,就山西省律师协会专业委员会工作细则(试行)中对专委会与专委会委员具体要求进行了阐释,并对本专委会2020年下半年工作计划、任务、目标进行了详细部署会议研究决定崔丹为本专委会秘书长。

会上,专委会副主任彭丽霞、白东对专委会的工作表达了极大的热情,表示会尽职履责把专委会的工作努力做好,崔丹、宋春育、李琛克、刘莉委员也都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会按照专委会工作细则要求认真完成2020年的工作任务。同时,大家围绕诉讼、仲裁与律师调解业务发展方向、业务开展情况以及其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特别是针对《民法典》颁布后,山西省司法厅、山西省律师协会组织开展的“民法典走进群众、走入心里”专题宣讲活动进行了安排落实,明确专委会委员要带着责任和使命积极做好民法典宣讲工作,在党政机关、大中型国有企业、学校、社区等以专委会为平台,发挥专业优势、实践优势、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案例,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让民法典成为全社会自觉遵守的行为规范。

最后孙彦鑫副主任做总结发言,要求专委会各位委员要坚定政治立场、充分发挥专委会委员的作用,毫不动摇的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下去,要充分重视专委会工作,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诉讼、仲裁与律师调解领域积极探索,增强全省律师在诉讼、仲裁、调解领域的业务水平、业务素质,引领发展方向,推动法治山西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作用,有所建树。

 

省律师协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