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律师大讲堂——“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暨律师刑辩技能提升探析”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9-12-02


2019年11月30日上午山西省律师协会业务创新与指导工作委员会主办、山西省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协办,山西德昭律师事务所承办的山西律师大讲堂—“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暨律师刑辩技能提升探析”专题讲座在山西经济干部管理学院第五报告厅举办。全省200多名律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特邀北京衡宁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常铮律师与山西弘韬律师事务所史晨烨律师作为主讲嘉宾。二位嘉宾分别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律师刑辩技能提升”两个方面与大家做了分享。常铮律师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出台的背景入手、重点讲解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法律规定、认罪认罚在实践中的执行情况,以及该制度实行后有待探讨及律师、司法行政机关面临的几个问题。

史晨烨律师则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从刑辩律师的职业定位、职业思维、职业技能和职业风险的“两条边界”四个方面出发,生动地将刑辩律师的职业思维和职业技能分别比喻为内功“易筋经”和外功“降龙十八掌”,从内到外为我们讲述了成为一个优秀的刑事辩护律师需要具备的各种能力和需要应对的各种风险。

随着刑事辩护全覆盖的推进,律师的刑事辩护专业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在座律师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良多,并希望能有机会多多参加这样的培训。

省律师协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