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培训班(第一期)在广州开班
发表时间:2020-10-20

10月20日,山西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培训班(第一期)在广州中山大学正式开班,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省委依法治省办组成人员周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周涛同志在开班式上指出:

一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是推进涉法涉诉信访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把信访案件引入法治化轨道的有益探索。截至目前,值班律师接待上访群众11300人次,第四巡回法庭上访人数、案件数下降50%以上,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对山西涉法涉诉信访维稳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二要转变身份,认真培训。全体学员要以一名普通学生的身份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勤于思考,谦虚谨慎、积极向上,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希望大家把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交流研讨、思考研究、学习借鉴、取长补短,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为。

三要遵章守纪,服从管理。大家在培训期间,一定要强化组织纪律观念,服从班委会和工作人员的统一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培训期间绝对安全。省律协同志要高度负责、严密组织,把参加培训情况作为调整律师库人选的指标和依据,确保培训效果。

中山大学高等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韦小妹,在开班式上致欢迎辞,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佩戴了中山大学校徽并齐唱校歌。

省高院、省司法厅、省法援中心、省律协有关同志,大同、朔州、忻州、晋中等市司法局及律协有关同志,以及涉法涉诉信访律师等共90余人参加了开班式。开班式结束后,为期一周的培训正式开启。

 

 

省律师协会
微信公众号